初霁

泪点跟笑点一样低

饿到极致会打嗝,冷到境界就麻木

去西饼店买了两个包,一个中午上课前和一个晚上下完课。走出新东方的课室不远就是黄花岗的公交站。中午出发时头上撒过一阵不足以称为雨的淅沥,天气仿佛越来越冷,立在站牌前不禁裹紧运动外套,看起来专线还没有要来的意思。我一直很疑惑为什么每次专线来,我总是那个挤不上去的落单者,还需要多多学习,掌握学习挤公交这一生存技能在大城市奔波很有必要。

手机没电,储充没电,飞行模式。发呆,看窗。高架桥,公路,红绿灯,塞车,琶洲大桥,大学城。中午畅通无阻的马路到了晚上总是会有插曲。夜色依旧是没有跳耀的严肃状,车上的人表情清一色的单调,手头的事情更是默契的统一。我们要是自己的大部分时间确确实实地在指间流逝,有意识地知道自己没有目的地狂按手机和鼠标就不算浪费时间么?真实应验了那句“时间悄悄地在指间流逝”了。当然,除了司机叔叔,在某个关键的时候不合时宜地急刹车,给全体乘客一个警惕,以增加自己的存在感。

明显地,感觉肚子越来越饿,越来越饿。肠胃翻滚,蜷缩,裹挟一股没由来的食欲侵蚀了会思考的大脑,剩下的只有满腹的饥肠辘辘和待满脑的嗷嗷待哺。又冷,又饿,又困,恐怕这公车里只有我知道自己此刻是卖火柴的小女孩的身份吧。哪个坏小子抢走了我的拖鞋?哪个路人不肯买我的火柴?哪个带着天使光环的奶奶给我安慰的微笑带我带温暖的天堂?更重要的是,车什么时候才到学校?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