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霁

泪点跟笑点一样低

今天赶去上课的路上,耳机随机播放这首林俊杰的歌,想到昨晚睡觉前翻了以前高中的日记,2012,多么久远的年代!

小小的红本子记录着和他的一点点小事,想到那个于我而言是没有征兆的分手,他冷静地单方面地选择和我分开了,前戏是不和我说任何一句话。

我甚至想不起来在那个憋了很久的冷战后,我厚着脸皮去问他为什么,他对我的回答内容我都记不得了,那是一段充满省略号的聊天,一个拒绝交流,一个不敢表达。大概是不知道如何拒绝一个人的胡搅蛮缠的支支吾吾吧,我只知道他下定决心了,好像此刻的我真的需要当头一棒,我怪我当下没有惊醒,只是放不下。我说我放不下,好像也只有对他说了这么一句,剩下的时间填满他的尴尬和我的滥情。

原来跟一个拒绝与你交流的人独处是一件这么为难的事情,原来真的放不下一个人却不敢告诉他的心是盛满寂寞的悲伤,但我依然会把心底里最深的祝福为你保留,还有残留那么一点点卑微的和好的念头。我不知道如何挽回,如何为一个不明真相的后果辩解。他望着天空,我也也看着远方,两个心智未熟的人仿佛不该讨论爱恋,这是两个高中生不能昭示的禁忌。

我失去的是三个人,一个迷恋的对象,一个真挚的朋友和那个单纯的自己。

评论